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希望俄罗斯抓住机会帮助伊建造更多的核电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0:1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日电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礼萨·阿加扎德2日接受了俄通社-塔斯社采访,阿加扎德表示,除了俄罗斯帮助建造的的布什尔核电站外,伊朗打算建造跟更多的核电站,希望俄罗斯能抓住这次机会。

  此前,阿加扎德称,伊朗准备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附加议定书,但只有在该条约参加者的关系保持透明和相互信任的氛围中才能这样做。阿加扎德表示,伊朗与俄罗斯
的核能开发合作关系是透明的,完全符合国际法的要求。

  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第一个正在建设中的核电站,由俄罗斯提供技术援助,预计2005年完工。据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很有可能在美国和以色列的压力下放弃帮助伊朗建造其他的核电站。

  最近,伊朗核问题已经引起各方关注,美国、以色列和欧盟等多方加紧督促伊朗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更加严格的核查。而在昨天,伊朗业已宣布,将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7月9日来伊访问,就解决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的“技术性问题”进行对话,国际原子能机构机构发言人表示,巴拉迪已经接受了伊朗方面的邀请,但是具体访问日期尚未最终确定。(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