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因拒绝与美签署“豁免权”协定丢掉军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0:13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7月2日专电(记者郭春晓)据保加利亚《24小时报》2日报道,由于保加利亚拒绝同美国签署给予美国公民免受国际刑事法院起诉的“豁免权”协定,布什总统7月1日决定削减对保加利亚100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

  报道说,与保加利亚一起受到美国“军援制裁”的还有另外数十个国家。而罗马尼亚等7国由于和美国签署了“豁免权”协定,将能够如数得到美国的军事援助。

  美国削减对保加利亚军事援助的决定在保国内引起了强烈反应。保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科列夫上将对美国方面的决定“深表遗憾”。他说,美国的决定将影响保军的现代化进程,许多改革项目将不得不延期进行。保外交部表示,希望布什收回削减军事援助的决定。一些保议员则担心美国的决定会影响保加利亚加入北约的进程。

  1998年,联合国外交全权代表会议在罗马通过《国际刑事法院规约》,决定成立国际刑事法院,主要审理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反人类罪和侵略罪等严重国际罪行,目前已经有90多个国家签署了该规约。美国因担心其驻海外的军事和外交人员遭到指控并被国际刑事法院判刑,拒不加入《国际刑事法院规约》,同时试图与其他国家签署豁免权双边协议,并以中止军援为手段对拒绝与其签署协议的国家施加压力。欧盟方面则明确表示,各国政府应坚决遵守国际法准则和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价值观,并呼吁东南欧国家不要与美国签署不向国际法庭引渡美国公民的“豁免权”协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