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旅馆经营者要诉美国政府 要求补偿战争损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7月2日专电(记者蒋少清李骥志)《约旦时报》2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馆经营者的话说,约旦旅游名城佩特拉45家旅馆的老板准备联合起诉美国,要求美国政府补偿因发动伊拉克战争给约旦旅游业造成的经济损失。

  这位旅店经营者透露,整个约旦的旅游行业都因地区局势动荡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佩特拉所受打击尤为严重。他说,“我们准备起诉美国政府,因为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使
我们企业的经营环境更加恶化。”

  一位名叫艾哈迈德的律师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对伊发动战争未经联合国授权,因此它应对约旦旅游部门所遭受的损失承担责任。

  佩特拉是位于约旦西南部一个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依山雕刻而成的古城,曾经接待过大量西方游客。然而巴以冲突和“9·11”恐怖事件引发的世界经济萧条本已使佩特拉门庭冷落,美国对伊发动战争又使其恢复往日繁华的愿望再度破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