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研制5至7倍音速轰炸机 2小时可飞1.5万公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7:0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正准备研制一种飞行速度相当于5至7倍音速的轰炸机,这种轰炸机可以在两小时内从美国本土飞抵1.5万公里以外的目标进行轰炸。

  声音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是每秒钟340米。目前,美国军方使用的普通超音速飞机的飞行速度相当于音速的2到3倍。据美国媒体7月1日报道,美国军方在其初期研制计划中将上述轰炸机称为“高超音速巡航车”,它将是一种无人驾驶飞机,可以重复使用。这种飞机能够
携带5500公斤弹药,从常规机场跑道上起飞。由于这种飞机的飞行速度极快,导弹很难将它击落。当它以最高速度进入目标国家的领空执行任务时,对方的防空系统往往来不及拦截。

  这种飞机能“高超音速”飞行的奥秘在于它是一种能“呼吸”的飞机。传统的飞机在进入高空稀薄大气层时只能使用自身携带的固态或液态氧,才能保证燃料的充分燃烧,以提供足够的推力。而高超音速飞机的发动机能从稀薄大气中获取足够的氧,保证推进器正常工作,为飞机提供无比强大的动力。这种发动机名为“超音速燃料冲压式喷气发动机”,是“高超音速”飞机研制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美国宇航局目前有一个实验室专门从事高超音速飞机发动机的研制工作。在过去的两年中,美国和澳大利亚曾分别对装备有这种发动机的简易飞行器进行过试验,但均告失败。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的技术官员认为,要想最终把高超音速轰炸机送上天,可能还需要20年的研制时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