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色列逆和平潮流建“安全墙”意在圈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7: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英国《卫报》2日发表文章,劝诫以色列绝不能再把巴勒斯坦人用安全墙包围起来。

  经过了1000多天的暴力冲突之后,3000多人失去了生命,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已经伤痕累累。从巴以领导人的会谈中,从刚刚实现的脆弱的停火协议中,疲倦的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又看到了一丝希望。

  迄今,以色列的军事占领和巴方的武装起义已经造成2400名巴勒斯坦人和700名以色列人死亡,而双方的伤者数字分别达到23000人和4800人。回到加沙家园的巴勒斯坦人面对被夷为平地的房屋和连根拔起的橘林欲哭无泪,而在沙龙的强硬路线下以色列人的信心和安全感也荡然无存。

  美国在巴以双方接受和平“路线图”计划以及达成停火协议上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布什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在访问以色列时曾批评以色列建造“安全墙”的行为,称此举是造成某些问题的重要原因。

  以色列的安全墙长350公里,许多地段墙的高度达6米。虽然以色列宣称此墙是沿1967年边境修建的,但实际上安全墙在西岸多围了7%的领土。今年三月份沙龙曾秘密视察过安全墙,回来之后他宣布政府将把安全墙再向约旦谷延伸,据信此举会为以色列圈入更多的土地。

  然而根据沙龙在亚喀巴首脑会议上签订的“路线图”协议,以色列必须撤出从1967年开始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昨天在与阿巴斯进行第三轮会谈之前沙龙向外界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做出痛苦的让步来达成和平,但他说以色列决不会与恐怖主义妥协。

  可是只要和平仍然是包围在安全墙后面的幻想,那么恐怖活动就绝不会停止,这点没有谁会怀疑的。根据和平协议,巴勒斯坦将按照1967年的边境建立独立国家,这个国家将会拥有与以色列一样平等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力。以色列执意将巴勒斯坦围入安全墙的任何行为无疑是不会受国际社会以及巴以两国人民欢迎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