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声称仿效拉登炸毁上市公司 台一股市失意者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7: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今年6月,台湾宝成鞋业等岛内五大股票上市公司纷纷接获歹徒恐吓信函,要求拉抬股票,否则将仿效本拉登等以最激烈的恐怖攻击行动炸毁公司。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彰化县警察局1日将该案嫌犯黄文瑞拘捕。

  据悉,除宝成公司外,另有两家汽车类股和橡胶类股也接获恐吓信函,指他们为“中国收成股F4四大龙头”,却股票走势不佳,影响消费者信心,殃及其股票。歹徒在信中恐吓
四大龙头公司必须拉抬股票,如果不从,将仿效“本拉登、萨达姆等”,采取游击战方式长期作战,并称以“最激烈的恐怖攻击”报复四大公司。

  6月下旬,歹徒又传真“紧急爆击宝成工业公司通告书”、“紧急遣散宝成国际集团全体员工通知书”的信函,分别给宝成公司以及彰化县长翁金珠、彰化县警察局长、福兴乡长等,传真函还书写“最速件”、“最机密”,扬言要炸毁宝成公司各地分公司。歹徒还向宝成公司发出最后通牒,预计4日将展开恐怖攻击行动。

  报道称,1日中午,彰化警方持搜索票,在黄文瑞于南投市日茂证券公司观看股票行情时逮捕,并在他位于南投市的住处搜出另外16张恐吓信函、计算机、磁盘片等物。黄文瑞坦承是因为股票被套牢,所以传真恐吓信函要求四大龙头和宝成等五大公司全力拉抬股票,但他只是恐吓,并无爆炸器材,不可能真的进行爆炸行动。全案目前正由警方深入侦办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