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南部达沃市严重爆炸案嫌犯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6:04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2日专电(记者郭春菊)菲律宾军方2日宣布,菲律宾军队和警察人员1日逮捕了今年早些时候菲南部重镇达沃市发生多起爆炸案的一名嫌疑犯。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丹尼尔·卢塞罗上校说,这名嫌疑犯是在南部哥打巴托市被捕的,名叫苏莱曼·迪马斯朗。他是菲律宾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一个武装派别的一名领导人。

  今年3月4日达沃国际机场爆炸案和4月2日的达沃港口爆炸案共造成约3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菲政府指责这两起爆炸案系摩伊所为。

  菲政府和摩伊和谈人员上周在马来西亚进行非正式接触后,已同意尽快重开和谈。然而,菲总统府发言人本月2日强调,双方重开和谈并不会阻止政府继续追捕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

  摩伊成立于1978年,目前有成员约1.2万人,是菲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其宗旨是在菲南部建立独立的伊斯兰政权。该组织于2001年与政府达成停火,为和谈铺平道路。鉴于此后双方小规模冲突持续不断,政府于2002年早些时候宣布单方面撤出和谈。随后双方一直进行断断续续的非正式接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