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民族极端主义派别“阿尔巴尼亚民族军”司令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7月2日专电(记者王洪起)阿尔巴尼亚《信使报》2日援引阿国家情报局的消息说,曾在马其顿从事民族极端主义活动的“阿尔巴尼亚民族军”司令阿迪利1日夜间在地拉那被阿警方拘捕,并即将送交地拉那法院。

  阿尔巴尼亚警方在阿迪利身上搜出一份假护照及一些违禁物品。

  阿迪利的名字已被列入美国国务院2002年7月2日公布的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黑名单”,位于名单之首。2003年3月9日,他曾携带一本瑞士旅行证件企图进入阿尔巴尼亚。阿海关以“从事与阿尔巴尼亚官方立场不符的活动”为由拒绝其入境。

  据报道,阿迪利是马其顿的阿族人,化名“瓦尔代特·瓦尔达里”。他是民族极端主义组织“阿尔巴尼亚民族军”的创建者和指挥者,并任“阿尔巴尼亚民族统一阵线”主席。“阿尔巴尼亚民族军”曾于2001年在马其顿挑起武装冲突,酿成马其顿自独立以来最严重的安全危机。目前,该组织仍在马其顿进行秘密活动,不时制造暴力事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