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加强港口和轮船的安全戒备 以防遭受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5:5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根据美国土安全部2日发布的最新规定,美国数百港口和上万艘轮船将加强安全保卫,以防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

  按照规定,大约1万艘轮船和5千处海岸设施都将评估安全隐患、雇佣和训练保安人员,并购买安全设施。美国境内的361处港口必须成立安全委员会,起草安全计划,并进行安全训练和演习。

  国土安全部还命令美国4121艘轮船的船主购买和安装鉴别人员及追踪他们行踪的设施。此外,在美国恐怖警戒上升到橙色的特殊时期,或在准备乘坐某些大型客轮和渡船的情况下,乘客还必须接受类似于机场的安检。

  据报道,在美国的运输业中,港口是最易遭受袭击的环节。在运往美国的国际货物中,有95%要靠轮船运送。美国土安全部已经向各港口拨款3.37亿美元,今年年底还将补拨1.05亿美元。(完)(闫小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