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访问乌克兰签署一系列军事合作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5: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与乌克兰国防部长叶甫盖尼·玛尔秋克1日在基辅签署了两国政府间有关拆卸和返还武器装备的协议,这些武器装备目前正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国防部的维修厂中。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强调,根据俄罗斯与美国签署的削减战略性进攻武器协议,俄将销毁战略航空兵的部分战机,这项工作一部分将在乌克兰的航空维修厂进行。伊万诺夫称:
“在这种情况下,俄应该保存未来使用从这些战机上拆卸下来零件、发动机等机载设备的能力。如果飞机在乌克兰进行销毁工作,而当俄罗斯需要零件等设备的话,乌克兰应将这些设备运回俄罗斯。”

  据悉,俄乌国防部长在会谈中还签署了俄为乌军培训S-300防空导弹系统技术专家的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俄乌防空部队还将在未来举行联合实弹射击战术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希望与乌克兰共同建造安-70军用运输机,但该型目前存在了许多技术上的问题,对此俄罗斯向乌克兰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关安-70运输机发动机的问题,希望乌克兰能给俄罗斯一个满意的答复,在解决这一系列后,俄乌将恢复安-70型机的飞行试验工作。

  在访问乌克兰期间,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会见了乌克兰外长兹列科,并表示将在2003年底前制定一份共同向第三国出售武器装备的计划。此外,伊万诺夫还会见了乌克兰总统库奇马。(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