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号失事调查报告7月底公布 NASA将进行重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5: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据《休斯顿记事报》消息,“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事故调查委员在几个星期后将公布事故调查报告,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最早可能于美国时间今天宣布一系列改革措施及人事变动。

  这份改革项目清单由五月份新上任的航天飞机计划主管比尔·帕尔森斯制订,届时约翰逊航天中心将会有巨大的变化。根据改革计划,宇航员未来将接受一系列新的训练,为飞
行过程中的维修和逃生及营救做准备。另外还会有几十名工作人员将接触到从国防部传来的航天飞机在太空围绕地球飞行的“绝密”照片。

  调查委员会的报告不会有太多令人震惊的内容,因为部分内容其实早就已经泄露出来。

  调查委员会于星期一已经向NASA提出了正式建议,要求其改进航天飞机升空过程中的图象质量。“哥伦比亚”号于1月16日升空时地面所拍摄的图象不太清楚,部分专家认为一些绝缘泡沫胶飞出击中了机翼前缘的隔热瓦,而飞机在2月1日重返大气层时热力就是从这里渗透进机翼并导致惨剧发生的。

  据信调查委员会很可能会把航天飞机重新定义为“试验机”而不是“成型机”,也就是说每次飞行可能都会发生不同的事情。这需要科研人员安装更多的感应器和摄像头,并进行更多的测试和分析。委员会还将要求NASA对航天飞机机翼前缘定期进行复杂的测试。委员会还建议NASA与国家影像和绘图局(NIMA)进行合作,取得航天飞机太空飞行中的卫星照片及地面图象。

  部分专家建议说应当准备第二架航天飞机以在发生意外时对第一架航天飞机中的宇航员进行营救。

  调查委员会将于7月底前完成此份报告。委员会将会在报告中告诉NASA应当做什么事,但并不会教NASA如何做这些事。据悉此报告可能会把批评炮火集中在NASA管理漏洞及思维模式上。调查人员称NASA在航天飞机所面临的潜在危险方面显得过分自满大意。(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