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英国军火出口重点由中东转向亚洲 出口额增20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3: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政府最新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英国军火出口商的出口重点看起来已由传统的中东客户转向更为有利可图的亚洲客户。

  英国政府批准的对印度尼西亚的军售金额已由2000年的200万英镑上升到去年的4000万英镑,增幅达20倍。政府批准的对印度军售额在2001年后也增加了一倍,去年达到1.1亿英镑。英国政府还在为与印度达成价值10亿英镑“鹰式”教练机的合同与印度政府谈判。

  向印尼出售军火的出口许可证包括军用教练机零部件、榴弹发射器、坦克和装甲运兵车。向印度出售军火的出口许可证包括高射炮零部件、快艇、护卫舰、军用直升机、作战飞机、小型武器弹药、电子束枪。对巴基斯坦军售的金额相对较少,为1500万英镑,出口的武器包括空空导弹部件、军用直升机、护卫舰和小型武器弹药。

  5月份,下议院四个委员会的议员对英国向印度和巴基斯坦出售军火表示关注,他们质询政府是否在发放武器出口许可证的时候完全考虑到军火出口可能对南亚次大陆造成不稳定的风险。他们称,考虑到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紧张局势,我们建议政府慎重考虑向这两个国家发放武器出口许可证。”

  政府的年度报告称去年英国军火的出口总额为9.4亿英镑,与2001年的15亿英镑和1997年的33亿英镑相比,英国的军火出口额呈下降趋势,但这主要是由于世界军火市场对先进武器的需求减少所造成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