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德内尔公司公布最新改进型G5牵引火炮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2: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6月20日报道] G5 155毫米牵引火炮系统中G5-52的最新改进型最近完成了发射试验。该火炮的主要改进在于弹药装填器和一套完整的弹药管理系统,包括:

  ·一个电动链式推弹器,在炮膛内完成弹丸和装药的装填;

  ·一个双层的、可容纳6发炮弹的弹仓;

  ·一台小型起重机,一次可将3发炮弹从地上转移到弹仓中。

  这些最新的改进满足了南非国防军(SANDF)和其他买家的要求。

  该炮在设计上考虑到,重达47千克的155毫米弹丸在装填过程中对一般的士兵来说太重了。新的系统不再需要人员来装填弹丸,只有装药(重量小于17千克)还需要手工放置到装填托盘上,尔后被自动的推进药室。

  该系统的一个特色是在执行发射任务的过程中,可以使1发炮弹在膛内,1发在装填托盘上,6发在弹仓中,3发在起重机上。因此,在无需进行弹药处理的情况下,共计有11发炮弹可供发射,这在世界上其他牵引火炮中是独一无二的。

  在各个海拔高度上,该炮的发射速度均可达到6发/分钟(全装药)。通过完全一体化的指挥系统和自动瞄准系统,单炮多发同时弹着(MRSI)任务可以在需要最少的人力辅助的情况下完成。

  G5-52发射德内尔公司ERFB船尾形底部排气弹和VLAP系列炮弹,配用M90双模式装药系统,炮口初速最大可达923米/秒。

  G5-52在海平面时的射程为41.6千米(使用底部排气),使用VLAP弹药时的射程为55.3千米(温度为21摄氏度)。该炮在60摄氏度时的工作压力为430MPa,距离火炮的安全压力520MPa还有一段距离。

  G5-52填补了德内尔公司155毫米系列高性能火炮系统的空白,该系列火炮包括G5、45倍口径的G6、G6-52和G6-52L、T6-52自动炮塔、G5-52和装在卡车上的T5-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