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免台中民众奔波之苦 海基会增设中区服务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2: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台湾中部地区民众的服务,海基会自7月1日起,增设中部服务处,就地受理当地民众申办大陆地区公证书验证及两岸交流相关事项之咨询服务。据了解,这也是除台北本部,高雄南区服务处外,海基会的第三个服务据点。

  海基会中区服务处的服务项目以办理大陆地区的文书验证事务为主,另有关两岸交流
事务:包括文化、经贸、法律、旅行等事项的咨询,亦为主要服务项目。这项扩大为民服务的措施曾获主管机关“大陆委员会”的授权和支持,并历经数月的筹备及推动。

  另据报道,海基会在1991年3月间正式挂牌运作后,即积极为保障两岸人民权益、建立两岸交流秩序而努力,多年来在推动协商、交流和服务方面已有相当成效。(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