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荷兰军队迫于财政压力执行“瘦身”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日专电(记者冯坚)据荷兰通讯社1日报道,因迫于联合政府执行财政紧缩政策的压力,荷兰国防部近日宣布执行“瘦身”计划,决定关闭5个军事基地,淘汰多套武器系统和裁减9000名军人。

  报道说,国防大臣坎普6月30日在向议会提交的报告中详述了军队改革计划,其中主要包括关闭在荷兰境内的特文特F-16战机空军基地和在德国塞多夫市的一个军事基地。此外,
荷兰境内的几个小型军事基地也将被关闭。这些基地的军人大多将被裁减。

  今年5月刚刚上任的荷兰新一届联合政府目前正在执行财政紧缩政策,计划在2007年卸任前把预算赤字削减到国内生产总值的0.5%。荷兰军事改革计划将在今后4年内为国家财政节约开支8.5亿欧元。

  这一改革计划一出台就遭到了多方批评。被关闭的军事基地所在地的政府认为,这一计划对当地经济和就业形势是个沉重打击。一些国防工会也对这一“瘦身”计划持反对态度。但国防大臣坎普认为,政府现在执行的财政政策使得军队减员“不可避免”。

  荷兰王国现有军队7万人,这次改革是荷兰近年来军队改革幅度最大的一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