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两大反政府武装可能已结成战术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2:24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1日电(记者孙笑天)菲律宾武装部队新闻办公室负责人丹尼尔·卢赛罗1日说,根据军方掌握的证据,菲国内两个最大的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简称摩伊)和新人民军已结成了“行之有效”的战术联盟。

  卢赛罗承认,两大反政府武装结成战术联盟让总兵力仅10万人的菲武装部队往返奔波,无法有计划和有步骤地进行剿匪行动。

  他说,目前这两个非法武装采取“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的战术。拥有约1.2万人的“摩伊”目前表面上显得相当“沉寂”,从6月上、中旬连续两次宣布为期10天的单方面停火后,后又表示愿意单方面无限期停火,为恢复和谈作准备。该组织领导还于上月底首次公开谴责恐怖主义,并说恐怖主义不符合伊斯兰教义。与此同时,大约有1万人的新人民军依然发动各种袭击。他们6月26日袭击了菲北部东萨马省的一个陆军派出机构,当场打死11名民兵、5名政府军士兵和1名平民。30日,新人民军又偷袭了菲南部棉兰老岛孔波斯特拉山谷的陆军哨所,打死13名士兵,打伤10名士兵。卢赛罗认为,这两个反政府武装组织不久可能交换角色,从而再次打乱军方的部署。

  “摩解”和新人民军分别成立于1969年和1978年。菲政府曾与它们进行过数次和谈,但均无果而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