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方贺中航第一研究院成立 促重点型号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1:01 中航一集团网站  

  经国防科工委批准,6月28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在西安正式成立。全国人大环境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朱育理、陕西省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贾治邦、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张洪飚、中航一集团总经理刘高倬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并为研究院揭牌。

  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是在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和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的基础上,根据
国务院领导指示精神,按照中航一集团党组提出的“整合、凝聚、创新、卓越”的大集团战略组建完成的。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的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重点型号工程和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的发展,并为今后发展大型飞机奠定基础。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的成立是中航一集团实施大集团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加速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型涡扇支线飞机的重大举措。

  刘高倬总经理在成立大会上强调指出,面对目前我国国防装备数量有限和民机市场竞争激烈的形势,要长期持续高水平发展,必须坚持多型号发展的战略,必须坚持军民结合、军民机资源共享的原则,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研究院的成立可以减少无序竞争,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充分发挥两地优势,对型号研制有利,对长远发展有利。

  刘高倬还对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和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在为我国多种军民用飞机的设计和改进改型,为建立高水平的科研配套设施和先进的设计手段,形成雄厚的科研实力,造就高素质的科研队伍,为国防建设和民机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下步的工作及下一阶段重点型号工程和新支线飞机项目的研制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新任命的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院长黄强在会上讲了话。与会各级领导及国家有关部委、总装备部、中国民航、空军、海军及陆军航空兵等单位的代表分别与会讲话和发来贺信对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6月29日,中航一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

  出席上海分院成立大会的有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朱育理,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张洪飚,中航一集团总经理刘高倬、副总经理许焕刚、总经理助理郑晓沙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江上舟等。参加成立大会的还有民航总局、陕西省国防工办、上海市经委、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以及航空系统兄弟单位负责人和来宾。

  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乾酉主持了大会,朱育理、张洪飚、刘高倬、江上舟等领导为上海分院揭牌。刘高倬、张洪飚、朱育理、黄强先后在上海分院成立大会上讲话。刘高倬立足“十五”计划纲要,着眼研究院长远战略发展,结合民机发展的历史机遇和西安、上海两地实际,要求第一飞机研究院全体员工统一思想、努力工作,确保研究院的正常工作,千方百计加速重点型号工程和新支线飞机研制进程,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同心协力、共谋发展。他指出,上海分院的成立是新的发展阶段的开始,上海分院应该更好地、更有效地为新支线飞机项目努力拼搏,更好地为发展上海民机产业基地做贡献。同时,还可以以此为契机,适时地进入军机研究领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