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从2004年1月起义务役官兵提前两个月退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1: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台“国防部”昨天宣布,为避免“精进案”实施中造成役男入伍塞车现象,台军义务役官兵自2004年1月1日起,一律提前两个月退伍,此方案适用于2003年1月1日以后仍在服役的义务役官士兵。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黄穗生指出,“国防部”依据“精进案”实施进程,预计2004-2005年每年超额役男约有1万多人,为使“精进案”实施后役男可如期
入营,不再重演过去发生役男入伍塞车情况,当局决定,台军义务役官兵自2004年1月1日起,一律提前两个月退伍,此方案适用于2003年1月1日以后仍在服役的义务役官士兵,不分军种兵科。

  据“国防部”有关人士介绍,台军“精进案”是为组建一支“量少、质精、战力强”的现代化部队,计划自2004年1月开始实施,预估“精进案”第一阶段(2004-2005年)完成后,台军规模将从现有的38.5万裁减到34万人,“精进案”第二阶段(2006-2012年)完成后,台军兵员将降至30万。(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