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情局网站撤下伊核设施照片 被认为是防止泄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分析家7月1日指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突然从其网站上撤去在伊拉克所发现的浓缩铀设备的照片,是因为担心欲发展核武器的国家可能会从中得到帮助。

  据路透社报道,中情局上周四在网站上贴出声明,以及六张离心分离机零件的照片,这些设备被埋在伊拉克科学家苏库尔家中花园的灌木丛中已经有12年。苏库尔是伊拉克在1991年前的铀浓缩计划负责人,他交出了离心分离机的文件和那些零组件。

  中情局称,发现这些零组件显示,要找出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的证据相当艰难。布什当时即以伊拉克有那些违禁武器为由,攻打伊拉克。

  不过他们至今还没有发现任何生化武器,也没有证据显示巴格达重新启动了核计划。这使布什及其盟友英国首相布莱尔受到“夸大萨达姆威胁”的指责。

  有关苏库尔的中情局声明仍然留在网站上,但那些照片已经不见了。中情局发言人曼斯菲尔德说:“我们把照片取下了。它们已经贴出好几天,没必要继续贴在那里。”不过他拒绝发表进一步评论。

  在对伊拉克动武之前,美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就伊拉克对外寻求高强度铝棒的意图产生分歧。美国认为那种铝棒是用于浓缩铀的离心分离机上,不过原子能机构不同意这种说法,认为那可能是用于建造巴格达已经装备的火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