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向利比里亚派遣国际部队的决定不应再拖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0: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7月1日说,他还是希望安理会能够尽早应他的请求作出决定,向利比里亚紧急派遣一支国际部队,阻止那儿的内战演变成一场人道主义悲剧。

  正在瑞士访问的安南说,他知道在安理会星期一紧急会议后,华盛顿正在考虑一些国家提出的、由美国率领这支部队的问题,但他不赞同安理会要等到其代表团本周末结束了对西非的访问后再作决定的看法。

  安南说:“在拥有现代通讯的今天,我们随时都可以得到所需的信息,无需等到他们回来。利比里亚的情况非常危急、悲惨,我呼吁安理会尽快作出决定。”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日表示,美国对利比里亚的局势非常关注,但是美国还没有就此作出决定。

  鲍威尔说,他们正在考虑几个选择和计划,然后会将提议提交给布什总统。但是鲍威尔说,目前还没有任何决定。

  布什总统最近曾呼吁利比里亚总统泰勒下台。布什本人下周将开始对非洲的首次正式访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