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务院称:台湾不在丧失军事援助对象之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表示,7月1日起不愿意与美国签署美军免受国际刑事法庭审判协议的国家,将失去美国的军事援助。但有些国家(或地区)不受此限,包括北大西洋公约国家、非北约会员国的大部份美国盟邦、以及台湾(地区)。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为使美国公民和军人免受国际刑事法庭的审判,美国国会去年通过俗称“第98号条款”的“2002年美军保护法”。根据这项法案,凡不愿在2003年7月1日以
前与美国签署美军免受国际刑事法庭审判协议的国家,美国将不再对其提供军事援助。

  包润石说,在签约最后期限的前一天,已有50多国与美国缔结第98号条款豁免协议,有36国不愿意签署,它们将丧失美国的军援。而所谓的“军援”包括军事贷款、国际军事教育及国防武器采购。

  包润石说,“第98号条款”本身就免除了三类国家与美国签署本项协议的义务:第一类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会员国;第二类为非北约会员国的大部份美国盟邦,包括以色列、埃及、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约旦、阿根廷、巴林及菲律宾;第三类只有一个“国家”:台湾。

  包润石说,对不愿与美国签约的国家,正在进行中的军援项目将继续执行到本会计年度结束,尚未开始的项目则取消。

  不过包润石还表示,根据“第98号条款”规定,美国总统有权弹性决定继续提供军援给不愿签约但是“对美国是重要的国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