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独”党纲是否改变 亲民党促民进党给“交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陈水扁提出的“公投立法”引发台湾各界对“统独公投”的疑虑,民进党因而提出“防御性公投”的主张;对此,亲民党要求民进党应先交代所谓“防御性公投”与“统独公投”到底有何区别,以及其“台独”党纲和“台湾前途决议文”是否有改变。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1日表示,民进党从“台独”党纲、“台湾前途决议文”,都主张举办攻击性的“统独公投”决定台湾前途,立场相当鲜明;因此在推动
“公投立法”前,民进党应交代相关主张,乃至于“台湾前途决议文”是否有改变。

  对于民进党质疑国亲有统一时间表,才会急于推动“统独公投”,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批评民进党才是急于“公投”的人,并称,如果民进党真的不急于“公投”,为何本会期还要用蔡同荣版“公投法”突袭?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钟绍和表示,民进党“台湾前途决议文”与蔡同荣版“公投法”第六条都谈及“台湾独立”与“公投”,亲民党坚决反对民进党把过去的神主牌位拿来欺骗台湾选民。

  亲民党团副总召集人丘毅表示,民进党先前一本“台湾前途决议文”、“台独”党纲,全力推动“公投”,不但用蔡同荣版本的“公投法”在“立院内”突袭,更宣布不惜以行政命令推动“公投”,现在又突然表态“公投”不能尽快办理,让人觉得立场反复。他呼吁陈水扁做一个诚实的人,不要整天只会骗,搞得民进党一天到晚表演骗术大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