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继续研制E-10A多传感器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0: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防务新闻》7月1日报道,美国空军继续研制该军种的E-10A多传感器指挥与控制飞机(MC2A)。E-10A多传感器飞机是在波音767型机的基础上,添加一个高级地面搜索雷达和一个指挥与控制网络改造而成的。尽管E-10A的研制尚处早期阶段,但是,美空军官员称,它将是未来作战中心的一个信息终端。

  E-10A项目在第一阶段包括有4条采购路径:一,5月13日,美国诺·格公司获得2.15亿
美元的武器系统整合合同。二,早在多年以前,美国诺·格公司和雷声公司获得了价值4.16亿美元的高级地面搜索雷达开发合同。三,美空军将于7月8日同波音公司签署一项价值1.25亿美元的合同,采购波音公司的一架波音767-400ER型机。四,美空军即将与一个参与竞争的合同商签署一项价值4亿美元的合同,负责E-10A型机作战管理指挥与控制(BMC2)的子系统。

  E-10A的作战管理指挥与控制(BMC2)系统开发是E-10A项目当中唯一有竞争对手参与的项目。美空军已经于上个月公布了参与竞争该项目的倡议,并将于9月份向一个或者多个合同商提供400万美元,进行预计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到2004年4月,美空军将与这些合同商当中的一个签署正式的系统开发合同。

  为了充分发挥E-10A的能力,美国防部还将投入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拓宽通讯线路的带宽,升级现有通讯系统。这些项目包括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超视距终端系列(FBLST)、以及转换通讯系统(TCS)。

  E-10A最终将于2015年部署部队,取代年代久远的情报、监视、与侦察飞机。根据美空军目前的计划,到2013年,美空军将采购5架E-10A飞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