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战机终成为英、意、德、西新一代战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0: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法新社报道,在经过了大约半个世纪的酝酿与商讨之后,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最终于6月30日正式决定把“欧洲战机”作为提升欧洲军事能力的新一代战机。同时,四国国防部长在德国南部的曼兴举行了庆祝仪式。

  “欧洲战机”为双引擎战斗机,由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四国联合研制开发,每架的费用为8000万欧元(相当于9150万美元)。到目前为止,这四个国家已经决定采购620架
“欧洲战机”:英国采购232架,德国180架,意大利121架,西班牙87架。另外,2002年,澳大利亚向四国申请采购18架。

  在庆祝仪式上,德国国防部长彼得·斯特拉克称,把“欧洲战机”作为欧洲的下一代战机意义重大,这标志着“欧洲战机”是适宜于航空飞行的飞机,因此也是随时都可以用于作战的飞机,对于加强北约和欧盟各国军事能力方面将是一个重大“转折点”。“‘欧洲战机’将大大提高我们的能力,以获利空中优势。”斯特拉克说。

  “欧洲战机”属于多功能、高速战机,其航程达2500公里,能够根据不同的任务需求装备各种导弹。(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