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外长称停火成功与否取决于以色列撤军等因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23:2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1日电(记者王昊、刘云非)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长沙阿斯1日在开罗表示,巴勒斯坦各派别宣布的停火决定能否成功首先取决于以色列是否采取切实步骤,完成从巴领土的撤军,并且“全面结束针对巴勒斯坦人的暗杀政策”。

  沙阿斯在同埃及外长马希尔会晤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以色列希望停火协议生效,它就应该在不超过6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从巴领土上的撤军,开放加沙地带和西岸城市
伯利恒的所有道路,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冻结修建犹太人定居点。

  在回答如何评价美国斡旋巴以冲突的问题时,沙阿斯说:“毫无疑问,美国对巴勒斯坦问题的态度好于过去,尤其是布什总统多次重申执行‘路线图’计划的决心。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以及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对巴以地区的访问证实美国的中东政策有很大改观。”

  沙阿斯当天离开开罗前往西班牙进行访问。他还将访问土耳其等国,以争取国际社会对启动巴以“路线图”和平计划的支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