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拍着桌子大骂萨达姆 老萨弟弟想管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22:40 北京晚报

  木雅

  据美国《时代周刊》昨天披露,自今年4月17日被美国士兵逮捕后,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弟弟巴尔赞·提克里蒂一直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某个秘密地点接受着美国士兵的审讯。据称,这位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弟弟与美军非常合作,不仅竹筒倒豆子般大吐了许多萨达姆政权的金融秘密,而且还在美军面前拍着桌子大骂萨达姆不是东西。

  早就看老萨不顺眼

  两个多月来,在问完了所有这些军事方面的问题后,如今美国人又开始向他询问萨达姆秘密海外资产方面的问题,一个特别审讯小组专门从美国飞到巴格达,就萨达姆前政府的海外资产对巴尔赞开始了新一轮的审讯。巴尔赞·提克里蒂曾经在1979到1983年间担任伊拉克情报部门的首脑,此后又出任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美军情报机构认为他显然最清楚萨达姆的海外资产秘密。让审问人员惊讶的是,当他们就此问题对巴尔赞展开审讯时,这名老兄不仅立即竹筒倒豆子般大吐萨达姆的海外资产隐私,而且还拍着桌子大骂萨达姆,称他早就看不顺眼了。

  据巴尔赞的审讯者之一、美国特别调查人员斯科特·施耐德向《时代周刊》透露,在好几次审讯场合,巴尔赞都狠狠地用拳头擂着审判桌,破口大骂萨达姆,并对审判人员道:“我是萨达姆政权的坚决反对者之一。”

  巴尔赞想早点出去

  据报道,当美军将6颗聪明炸弹投往他位于巴格达西部70英里处的豪华住宅时,事实上他早从那里溜走逃之夭夭了,只是由于一名知情者的告密,巴尔赞才被美军逮捕。据美国犯罪调查人员施耐德称,巴尔赞不但没有对美军的调查表现出任何不合作态度,同时他还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巴尔赞老是抱怨自己的休闲服上有个破洞,此外他还挥舞着他长着长指甲的手,抱怨美军不允许他修饰自己。

  落入美军手中后,巴尔赞多次要求美军尽快将他释放,因为他还想参加战后伊拉克的管理和重建工作呢!巴尔赞对一脸惊讶的审讯人员道:“如果你放了我,如果你让我出去,我就会给你们找来许多可以证明我没犯任何罪行的文件,而且如果需要,我还会自愿回到这儿来继续接受你们询问。”

  亲手帮老萨藏匿巨资

  据报道,巴尔赞曾经担任过在日内瓦的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负责领导伊拉克在欧洲的情报活动等,美军调查人员相信他帮助萨达姆隐藏过大量海外资产,这笔资产的总额估计在20亿美元到70亿美元之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