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与萨达姆关系密切的伊拉克部族领导人遭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22: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地方官员7月1日透露,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所在部族的领导人在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开车时被一伙袭击者枪杀。

  提克里特长官侯赛因·朱布里称,萨达姆所在的Bani ai-Nasiri部族领导人穆罕默德·哈塔卜是在6月29日被杀的,他儿子受伤。

  据报道,萨达姆任命哈塔卜为Bani ai-Nasiri部族的领导人。在萨达姆35年的执政生涯中,哈塔卜都与他关系甚密。然而在几周前,也就是萨达姆政权垮台后,哈塔卜当着当地领导人和美军的面,否认了与萨达姆的关系。

  朱布里透露说:"哈塔卜在担任部族领导人期间曾没收别人大量财产,杀死不少伊拉克人,树敌较广。因此,杀他的人很可能是为了复仇。"

  当地居民称,袭击者是在一辆敞篷小货车上向哈塔卜和他的儿子射击的。袭击者在枪杀哈塔卜之后很快逃逸,没有人被捕。提克里特居民说,有些当地人对哈塔卜和萨达姆的亲密关系感到愤怒,另一些人则对他与萨达姆决裂的决定赶到失望。(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