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赴小汤山医疗队青年军官集体婚礼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21:1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日电(人民日报记者王科、新华社记者张宝印、张琦)这是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她与党的生日相约在一起。7月1日,美丽的大连星海湾广场,8名沈阳军区赴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胜利凯旋的青年军官手挽心上人,在这里喜结伉俪。

  夏日的星海湾广场娇艳迷人,湛蓝的天空中,四只彩色氢气球与白云相依牵手,大红的绸带飘扬着真诚的祝福:“大海扬波为援京勇士喝彩”、“铭记滨城喜结连理,牢记使命
再立新功”。8对新人被束束鲜花簇拥,被阵阵祝福围裹。8名军人曾经一同启程奔赴北京小汤山,同历生死的考验,今天他们又一同走进婚礼的殿堂。

  一对军人情侣含着微笑,手牵着手,互赠的心型戒指上镶嵌着他们的名字:王毅、陈颖。新郎王毅是沈阳军区大连第一疗养院的中尉助理,他是沈阳军区赴小汤山医疗队第一个进京的,也是最后一个撤离的。在前线的58个昼夜,他的体重掉了10多公斤,以至于新娘陈颖第一眼看见他时有些不敢相认。陈颖说:“王毅的小汤山之行,让我们成熟了。虽然我们原定‘五一’节的婚礼推迟到了‘七一’,但我觉得我们的婚礼能在党的生日这天举行更有意义。”

  新郎中笑得最灿烂的是28岁的军医陈少元。他和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今天,我终于结婚了。”他因工作忙,曾经3次推迟婚期。本来4月中旬他就休假了,给亲朋好友的婚礼请帖都发了出去,可是接到进京抗击非典的命令,他没来得及和未婚妻陈福萍道个别,就匆匆踏上了征程。小陈从朋友那里听到了陈少元去北京的消息,非常支持他。“那些天我心里有点儿乱,但更多是理解。我一遍又一遍对亲朋好友重复着不能如期举行婚礼的理由。”说着,她笑了起来,泪水不断从眼角滚落。

  上千只和平鸽飞上蓝天,喜庆的礼炮声一阵高过一阵。很多市民自发买来鲜花送给他们,很多陌生的游人把游艇让给这一对对可爱的新人乘游。8对新人坐上游艇,把“祝愿世界美好,人民生命健康”的祝愿放进了漂流瓶,大海的浪涛把他们的祝福送向远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