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国陆军提交无人机发展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21: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大乌鸦"无人机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17日报道]美陆军已经制定了装备各种无人机(UAV)的庞大计划。但是到2010年左右,美陆军主要还是依靠两种无人机——"猎人"无人机和"影子-200"无人机。

  根据这种发展趋势,美陆军将逐渐成为美三军中拥有无人机数量最多的军种。陆军将拥有至少四级无人机,每级至少有两种无人机,种类从最小的手持无人机到大型高空无人机
。但是,似乎大部分无人机在2010年之前无法服役。

  1."大乌鸦"无人机

  "大乌鸦"无人机是最新研制的,重量只有6磅(2.72千克),其载荷有数据链和视频照相机。美陆军最近动用了紧急资金,在年底之前为5个排装备该无人机。"大乌鸦"无人机是"先锋"无人机的更小型号,这两种无人机均由加利福尼亚州的航宇环境公司生产。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美海军陆战队和特种作战部队都曾使用过"先锋"无人机。

  陆军希望为"大乌鸦"无人机进行一次为期12~18个月的演示计划,但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对这种无人机提出了紧急需求。美陆军负责无人机的官员称,"大乌鸦"无人机的作用距离很短,但是非常适合排级部队使用,因为排级部队作战规划的时间不是天,而是小时或是分钟。尽管它的作用距离只有500~2000码(约460~1830米),但是非常适合用于排级部队在山地或是城区作战。

  2.增程多用途无人机(ERMP)

  增程多用途无人机(ERMP)是美陆军最大型的无人机,可以携带800磅(360千克)的载荷,作战半径达到320千米,滞空时间为12小时。陆军希望2003年可以提交对该无人机的需求请求,2006年之前部署该无人机。

  但是该计划将被推迟。美陆军训练和条例司令部今年1月向陆军领导层提交了无人机作战需求文件,但是到现在,陆军领导层仍对无人机的发展有所保留。有陆军官员称,无人机的发展必须更好地与旅级以上的航空、炮兵、通信以及情报系统配合使用。

  增程多用途无人机似乎不可能在今后几个月提交陆军的需求审查委员会讨论,而在申请预算拨款之前,通过该委员会的审查是必须的。该委员会最初计划是6月3日审查该计划,但是却一直被推迟,原因也未知。

  3."猎人"无人机

  美陆军一直希望在师和军级部队使用"猎人"、旅级部队使用"影子-200"以及更基层部队使用例如"大乌鸦"无人机执行情报收集任务。而在这其中,"猎人"无人机的贡献最大。

  "猎人"无人机计划在1996年曾因为管理和性能问题被削减。但是一年后,"猎人"无人机计划又重新被批准进行。最初是作为一个试验平台,试验通信中继、气象传感器、移动目标指示器以及其他载荷、传感器和武器。1996年以来,"猎人"无人机共试验了23种不同的载荷。美陆军官员称该无人机是通用无人机,可与各种载荷进行集成。

  该无人机直到最近才正式装备,成为师、军级指挥官的可选无人机之一,执行情报、监视以及侦察任务。目前陆军的45架"猎人"无人机都将进行改进,以服役到2009年。作为第一种装备武器的陆军无人机,"猎人"无人机将很快用于作战。目前陆军正在为该无人机装备"智能反装甲子弹药"(BAT),去年夏天"猎人"无人机进行了投掷"智能反装甲子弹药"的试验;今天7月,该机将进行投送"毒蛇"智能反坦克子弹药的试验,该弹药属于半主动激光制导的"智能反装甲子弹药"。未来,"猎人"无人机还将装备"海尔法"导弹、"毒刺"导弹以及2.75英寸(70毫米)火箭弹。为装备武器,"猎人"无人机将安装新的机翼,使滞空时间从8小时增加到15小时。

  目前,美陆军第3军、第18空降军和亚利桑那州的训练基地已经装备"猎人"无人机,第4军也将很快装备。美军还计划将改装的"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搭载无人机的地面控制站(目前陆军使用5吨的轮式车搭载地面控制站)。该地面控制站不仅可以控制"猎人"无人机,还可以控制"影子-200"无人机以及其他无人机。

  作为"猎人"防区外杀伤小组先期技术演示计划的一部分,陆军将开发无人机与有人驾驶情报收集飞机以及直升机紧密协作的技术。

  4."影子-200"无人机

  陆军最新型的无人机--"影子-200"已经在伊拉克战争中飞行了800个小时,性能优异。"影子-200"无人机由马里兰州的AAI公司制造,装备美陆军的数字化师--第4机械化步兵师。在伊拉克战争中,装备有4套系统的两个排每日都执行信息收集任务。"影子-200"无人机的总共飞行小时数已经达到了4000小时。但是在第4师参战之前,一架"影子-200"无人机坠毁了,美陆军正在调查其原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