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机械化师一批大学生士兵光荣入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8:56 华声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崔铁良、谭长俊报道:“七一”前夕,被誉为“网络高手”的某团一连大学生战士王磊光荣加入党组织。至此,全师已有20名大学生新兵被发展为预备党员。这是沈阳军区某机械化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提升党员队伍素质的一个新举措。

  去年底,这个师招收的新兵中有一批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在师党委的支持下,师
里按照专业对口原则,合理使用这批新战士,并采取开办夜校、集中办班培训、干部骨干帮带等方法,帮助和鼓励高学历新兵脱颖而出。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某团新战士李亮,把坦克驾驶、通信、射击三大专业知识制作成融知识性、趣味性、可视性于一体的多媒体课件,在专业教学中深受欢迎。沈阳师范学院心理学专业毕业的新战士张超运用所学知识,结合部队开展心理战训练实践,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时心理健康疏导法”,在训练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年来,大学生新兵参与研制的30多项革新成果得到推广使用,其中“野战综合指挥车”新添入4项技术指标,有效提高了复杂环境下师团首长机关决策和指挥效率。

  第二季度发展预备党员时,师党委考虑到大学生新兵的突出表现,要求所属团队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积极发展这些大学生新兵加入党组织。20名大学生新兵成为预备党员后,工作热情更加高涨,一种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热潮在这个师初步形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