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启动小型诱饵研制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8: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17日报道]美空军埃格林基地的专家正在帮助研制小型空射诱饵,空军官员希望借此可以吸引敌方防空系统的注意,使友方飞行员远离敌方威胁。

  该诱饵将通过在敌防空系统雷达屏幕上显示全尺寸轰炸机或战斗机的雷达反射信号来吸引和迷惑敌方防空系统,保护友方飞机。诱饵体积很小,与巡航导弹类似。它长115英寸(2.92米),直径8英寸(20.3厘米),翼展60英寸(1.52米),重200磅(90.8千克)。该诱饵以涡轮
喷气发动机为动力,由轰炸机或战斗机发射,飞行速度可达0.93马赫,高度可达4万英尺(12200米)。空战指挥部要求诱饵在35000英尺(10668米)的高空能飞行45分钟,或在3000英尺(9144米)飞行20分钟。

  诱饵的用途有两个方面,当诱饵被敌地对空防空雷达发现后,战斗机或轰炸机可发射反辐射导弹攻击敌防空系统。另外,可以通过大量发射诱饵,绝对压制敌防空力量。

  诱饵将在2005年进行捕获飞行试验,2006年进行自由飞行试验,2007年开始小批量生产。合同要求2011年交付1500枚诱饵。诱饵单价限制在12.5万美元。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