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莲县长选情急转直下 刘诏娥宣布退出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7: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消息昨天才宣布参选的花莲故县长张福兴遗孀刘诏娥,今天上午发表声明,正式宣布退出选战。而消息传出,也让一直与刘诏娥接触的民进党措手不及。

  据岛内媒体报道,刘诏娥昨天宣布以无党籍身份参加第14届花莲县长补选,她表示,欢迎任何政党、党派支持;没想到今天上午却通过她的女儿张君玉发表声明,正式宣布退出选战。

  张君玉含泪表示,她的父亲张福兴生前绝对对得起花莲县民,母亲刘诏娥之所以打算参选,就是要完成张福兴的生前遗愿,但国民党与亲民党却一再劝退,打压“孤儿寡母”,所以这段时间以来,她们感受到的压力已超过所能负担的程度,“孤儿寡母”没有那么大的力量完成张福兴的遗愿,他们诚心向支持的民众致歉。

  张君玉还表示,刘诏娥“感谢陈水扁对花莲县政的关切”,也质疑国民党在提名作业中不断打压,令人心寒。

  据报道,刘诏娥并未出席这场临时记者会,而是由3名女儿和花莲县“议会”副议长林连明出面主持,并由张君玉宣读退选声明。

  至于刘诏娥退选后,可能支持哪一阵营的问题,张君玉在记者会中并未做出明确响应。

  据悉,刘诏娥宣布参选后,外界质疑她将与民进党合作,胜选后转而支持陈水扁连任。但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表示,国民党不放弃协调,希望刘诏娥能以张福兴的遗愿为重,因张福兴生前曾交代家属,以国民党的利益为先、为重,若刘诏娥坚持“选下去”,显然与张福兴的遗愿有一段距离。(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