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美英不太可能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7: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没有迹象表明美国将使用武力来制止伊朗研发核武器,即使布什政府想这样作,它最亲密的盟国也可能不会参加对伊朗动武的行动。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星期一称,在任何情况下,英国都不会同意对伊朗动武。他说:“就政治系统或者危险而言,伊朗和伊拉克没有可比性。”英国曾支持美国发动了推翻伊拉克萨达姆政权的战争。

  两个星期前,欧盟15国外长在卢森堡开会时也几乎排除了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他们通过的战略声明反映了许多成员国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立场。声明称应当通过政治和外交措施来解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这些政治和外交措施应该大部分在联合国框架下进行。只有当外交手段失败后,才可以考虑采取“强制性措施”,如拦截军火船只或使用武力。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称,虽然欧洲国家不倾向于对伊朗使用武力,但是它们对于伊朗核武器项目所形成的挑战的关注度要比数个月前大得多。

  美国国务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6月初告诉记者,美国有无可争议的证据可以证明伊朗正在生产核武器所需的浓缩铀。

  布什总统上个星期警告说,伊朗最好遵守它不发展核武器的诺言。如果伊朗人不这样做,那么“当他们不这样做的时候,我们将采取措施。”布什称伊朗拒绝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合作是不能接受的。他说:“伊朗必须服从。”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个月曾承诺说,俄罗斯将坚持要求伊朗所有的核项目都必须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控制之下。(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