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议员公布解决朝鲜核问题计划的详细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6: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日电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威尔登6月30日公布他与朝鲜领导人讨论的一项十点计划的详细内容,敦促朝鲜放弃核开发计划。

  《费城问询者》报刊登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威尔登的一篇评论,列出此项计划的详细内容。威尔登说,他向朝鲜副外相金桂宽提出上述计划,获得令人鼓舞的回应。

  此项分为两阶段实施的计划初步包括以下几点:

  ——华盛顿与平壤签署为期一年的互不侵犯协议。

  ——朝鲜正式宣布放弃核武发展研究计划,接受美方指派的人员在完全不受限制的情况下检查其核设施。

  ——朝鲜重新加入《核不扩散条约》。

  ——未来十年,美国、朝鲜、韩国、日本及欧洲等多个国家,每年提供总数30亿至50亿美元,推动朝鲜半岛经济发展与安全计划,其中多数资金将来自日本与韩国。

  ——华盛顿正式承认朝鲜,并在平壤设立外交代表处。

  在实施一年后,或完成上述五点计划之后,接着进入第二阶段,主要目标包括签署永久性的互不侵犯协议,朝鲜批准导弹技术管制办法。

  威尔登写道:“详细讨论各点之后,副外相(金桂宽)说,此计划正是朝鲜寻求的目标。他说,以此计划作为基础,任何事都可以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就上述计划发表评论说,威尔登此行并非代表布什总统的政府出访。他说:“不过,他善意地告诉了我们他的见闻与感想。”

  威尔登率领美国会议员代表团于5月30日对平壤进行了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共和党和民主党各3名议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