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鼓吹台湾危机时将搞“防御性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5: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消息民进党6月30日确立党版“公民投票法草案”,明订台湾遇有紧急危难(如台海危机)或现状改变时,“总统”经“行政院”院会同意后,可就攸关台湾安全重大事项提出“防御性公投”。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昨晚召开“党政协调会议”,完成党版“公民投票法草案”意见整合。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陈其迈在会后指出,民进党版名称决定采取蔡同荣
的“公民投票法草案”,有关重大政策及民生议题,则采“创制复决法”的架构处理。

  至于重大政策“复决”,民进党版规定,一采由“行政院”提出经“立法院”同意后交付“公投”,但经“复议”程序失败者,不能提出;另一途径则是由2%以上公民联署提出。

  据报道,若依民进党版内容,“核四公投”可经由2%以上公民联署提出,或由“行政院”提出经“立法院”同意后交付“公投”。

  至于“统独公投”,陈其迈说,民进党版“没有‘统独公投’,只有‘防御性公投’”,此举等于是“把汽油变成灭火器”,民进党版条文明定,台湾遇有紧急危难或现状改变(如台海危机),“总统”经“行政院”院会同意后,可就攸关台湾安全重大事项提出“公投”。

  据称,民进党版“公民投票法草案”完整条文内容将在本周五出炉。(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