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美军在伊作战逐渐失去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5: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日电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今日美国》进行的最新民意测验表明,只有56%的美国人认为美军对伊战争进展顺利;而在5月份晚些时候,这个数字为70%;在5月份早些时候,这个数字则高达86%。尽管这个数字有所误差,但是,其误差幅度也仅仅在3%。

  自上星期日以来,美军在巴格达北部展开了代号为“响尾蛇行动”的突袭行动,这是
美军针对伊拉克人的游击战术采取的一次军事行动。从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美军在伊拉克的主要战斗已经结束起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3名美国人和6名英国人丧生。

  -民意认为伊拉克人对美军的袭击在所难免

  在这次对1003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民意测验中,有49%的人对美国在阻止伊拉克人对美军发动攻击方面失去了信心。不过,在做出回应的人当中,有75%的人认为鉴于伊拉克的危险局势,从4月份以来美军人数的伤亡数字是意料之中的。尽管那些认为值得发起一场对伊拉克战争的人的比率由4月份的73%下降到了56%,但是,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派遣美国军队进驻伊拉克是值得的。

  根据最新的这次民意测验,不到50%的美国人对美军能够捕获、或者杀死萨达姆充满信心,而早在3月份的时候,这个比率则高达70%;有45%的美国人对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武器这一指控缺乏信心,比3月份上升了15%。

  另外,这次民意测验还显示,在伊拉克武器方面,认为布什政府有意误导公众的数目稍有增加,由6月份的31%上升到现在的37%。(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