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卫星发现朝核试验场 称其可能将核武器小型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5: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据收到情报部门报告的美国官员称,美国情报官员认为朝鲜正在开发小型核弹头技术,以便将这种小型核弹头装备在朝鲜的导弹上。这将使东京和美军驻日基地处在朝鲜的威胁之下。

  中情局已在最近几个星期将这一评估结果通报给日本、韩国和其它地区盟国。中情局官员称美国卫星已确认了一个新的朝鲜核实验场地。

  美国卫星发现在这个先进的实验场地已安装了测试常规炸药的设备,常规炸药的爆炸将能压缩钚,并引发核爆炸。一些情报官员认为这一新的核实验场所表明朝鲜计划生产更先进的核武器,这类先进的核武器将很轻,能够用中型和远程导弹运载。

  在这之前,美国官员称他们不能确定朝鲜是否从外部世界得到足够的技术帮助以制造这种小型化的核弹头。

  这一新的试验场所并不表示朝鲜能够制造这种小型核弹头,但这意味着朝鲜正在试图使两个先进的武器项目结合在一起:核技术和导弹技术。

  新的情报称朝鲜能够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研制这种武器,但一些官员称这一评估只是“最好的猜测,而不是确切的评估。”(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