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香港与大陆签署CEPA 台商又羡又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5: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消息香港《文汇报》援引岛内媒体的报道称,大陆台商对香港与大陆签署“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又羡又怨,羡慕的是港商未来在大陆将更具竞争力、可以赚更多的钱;埋怨的是,比起其它外资企业,台商像“没父没母的孤儿”,遇到任何问题与难关,都必须硬着头皮自己解决。

  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张汉文说:“香港与大陆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代表台商的经营将
越来越困难。”张汉文表示,虽然香港与大陆签的协议只是同意香港自明年起只有273项货品进口大陆免关税,“但这只是起步”,他们双方间的关系将越来越紧密,港商经商大陆将越来越方便,迟早香港与大陆将结为一体。

  相较于香港人所获得的种种“便利”,张汉文叹气说,说一句不好听的话,反观“我们政府”(指台湾当局)仍受限于意识形态的死胡同,没有一件事情能够突破,两岸关系弄得越来越紧张,首当其冲的受害者正是站在第一线打拚的台商。

  另据报道,台“经济部长”林义夫29日表示,香港与内地签署“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会影响同属平等竞争的台湾,不过,两岸经贸政策是大陆政策的一环,目前台湾并没有与对岸洽签自由贸易协议(FTA)的构想。(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