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经济不景气促使家庭暴力案直线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5: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消息由于受到经济不景气影响,台湾彰化县3年来家庭暴力案增加一倍,目睹父母暴力过程的儿童成为最大的无辜受害者。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彰化县社会局调查发现:在“家庭暴力防治法”通过之后,短短的3年内,彰化县家庭暴力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还增加了一倍以上。

  报道中分析,由于岛内经济不景气而造成的中高年龄失业潮,严重影响到众多家庭的收入。不少夫妻因经济状况不稳定,关系失和,而暴力相向。有关人士则忧心表示:夫妻争吵常是逞一时之快,而目睹父母暴力过程的子女受到的伤害却是深远的,如果对其不加以正确引导,将会恶性循环衍生出更多社会与家庭问题。

  据悉,岛内有关部门正在研议成立“家庭暴力儿童心理咨询中心”,对目睹家庭暴力的儿童进行辅导,希望能协助其走出家暴的阴霾。(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