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否认在伊拉克陷入游击战泥淖无法脱身的说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4: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日电美国6月30日否认美军在伊拉克陷入泥淖无法脱身的说法。同时,其它国家准备派遣维和部队前往伊拉克,美军也发动新的攻势以铲除顽抗的残余力量。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官员说,尽管美国与盟国积极采取行动制止,但联军部队仍难免遭到顽抗分子的袭击,这是预料中的事。不过他们坚称,重建伊拉克和平稳定的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美国国防部表示,将继续围剿并清除任何反对美军占领的势力。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他不认为伊拉克正出现一场有组织的针对美军及盟军的游击战,坚决否认美军在伊拉克已陷入游击战泥潭。

  拉姆斯菲尔德将伊拉克的动荡局势归咎于五种势力。他说,趁火打劫者、犯罪份子、萨达姆·侯赛因的复兴社会党残余势力、外国恐怖份子和受伊朗控制的人是造成目前局势动荡的主要因素。

  他说:“我们进行的是一场全球反恐战争,有些人不赞同,如果这样叫做陷入泥淖,悉听尊便,但本人不以为然。”

  外界指出,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陷入泥淖,无法脱身,因为联军几乎天天遭到袭击,重建工作又进行非常缓慢,而布什政府的官员则力图摆脱这种印象。

  6月29日,美国国会议员抨击布什政府未设法敦促其它国家分担重担,但拉姆斯菲尔德立即驳斥他们的说法。他说:“我们早在过去数个星期以来,已经与至少20个国家讨论过应该如何提供协助的问题。”

  约9200名来自15个国家的军人将于夏末秋初抵达伊拉克,加入波兰领军的维和部队,增援目前在伊拉克的15万名美军与1200名英军。

  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美国目前也与北约组织进行会谈,讨论让北约盟国参与伊拉克重建的可能性。他说:“我们一直在进行这项努力,我认为,许多北约国家确实也期望能够支持伊拉克的重建工作。”

  同时,美军在巴格达北部展开的大幅扫荡行动已经进入第2天。这次行动旨在铲除萨达姆复兴社会党的残余势力以及其他抵抗力量。自从5月1日布什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已有23名美军士兵遇袭身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