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承认曾进行过高度机密的生化武器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4: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6月30日承认,美国军方在六十和七十年代曾进行过高达50次高度机密的生物和化学武器实验,以搞清楚这些武器在不同的环境和天气条件下的使用情况。

  国防部星期一的声明是有关方面对这些实验进行为期三年调查的结果,调查人员调查了“12号工程”及其附属的“舰只危险与防御工程”(SHAD, Shipboard Hazard And Defens
e)后发现,美国军方曾在包括马绍尔群岛、巴拿马、加拿大和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的陆地和海洋上进行过生物和化学武器试验,5842名美军人员参加了实验。

  五角大楼主持此次调查的负责人摩里斯说:“我们很幸运地找到了这些实验的进展报告,这些实验的保密级别非常高,以至于五角大楼的最高级官员也不清楚它的规模。这些实验被当作非常有价值的模版和某种路线图。”

  这些工程最早于1961年开始,当时的国防部长麦克拉马拉下令进行化学和生物武器的实验,以判断化学和生物武器是否可以成为国防的有效组成部分。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美参谋长联席会议1962年6月在犹他州的道格拉斯堡建立了一个中心,负责这一计划的实施,这就是“12号工程”的由来。

  军方花了六个月才作好了进行化学和生物武器实验的准备工作。1963年1月,海军在夏威夷的瓦胡岛附近海面举行了代号为“热心美女”的一系列实验,以确定包含生物毒素的浮质是否能渗透进入海军的军舰上。在另一项实验中,一艘海军舰只被喷撒了非致命的杆状细菌,以便评估防护设备的有效性。目前参与这些工程对士兵造成了多大伤害仍不得而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