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最高神职人员发出反美宗教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4: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日电伊拉克什叶派最高神职人员阿亚图拉阿里·希斯塔尼发出了宗教命令,反对美国任命伊拉克人组成委员会起草新宪法的计划。

  他的宗教令发布在他的网页上。希斯塔尼说,美国的上述计划完全不能接受;他呼吁要求伊拉克人选举出委员会。他说伊拉克新宪法应该让人民在公决中决定。

  希斯塔尼在伊拉克是举足轻重的人物,自从萨达姆倒台后他一直支持美国。

  事实上,阿亚图拉阿里·希斯塔尼很少发政治声明,这次他批评美国,说明了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对美国的目的感到不安。

  希斯塔尼和另外一名什叶派高级神职人员哈基姆30日说,他们赞成和平结束美国占领,建立伊拉克代表政府。

  哈基姆属于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成员,他否认美国说他的组织同伊朗有关系。他要求结束美国占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