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向中国记者透露 美火星探测器推迟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4: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日电 美国“机遇”号火星探测器昨天仍然没能等来它飞向火星的最佳机遇。昨天,美国宇航局火星探测漫游器项目综合序列部副主任GraceTan-Wang向北京青年报透露,因为天气原因以及需要对运载火箭进一步分析和调整,“机遇”号火星探测器发射时间再次推迟。最快要到当地时间星期三,“机遇”号才会重新发射。

  据该报报道,美国宇航局新闻发言人解释,“机遇”号推迟发射,是因为运载火箭的
软木绝热材料出了问题。工作人员发现德尔塔-2型火箭内的软木绝热层没能和火箭的铝质外壳完全粘合在一起,这样,大量热量将会通过二者之间的缝隙传导进火箭内部。总共大约10%的绝热层需要更换。

  从6月25日到28日,到29日,再到7月2日,“机遇”号火星探测器三次推迟发射时间,显示自“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出事后,美国人对发射安全极为重视。“机遇”号火星探测器是本月早些时候发射的“勇气”号火星探测器的“孪生兄弟”,“哥儿俩”将在火星表面停留三个月,寻找火星上的水和其他生命存在的证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