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报道伊拉克早有失败后抵抗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4:01 新华网

  新华网7月1日消息据英国《观察家报》29日报道,美英联军现在认为,最近在伊拉克发现的一份“绝密文件”很可能是真的。该文件详述了美英联军入侵行动结束后,伊拉克人如何进行掠夺和破坏活动的“紧急计划”。这份文件是伊拉克情报机构在1月份准备的,文件列举了他们打算采取的11种破坏手段,包括焚烧政府办公大楼,切断电力供应和通讯线路以及袭击水净化工厂等。所以认为这一文件是真的,原因是该计划的内容似乎与伊拉克近来频频发生骚乱事件,联军士兵、石油设施以及发电站不断受到袭击这些事实颇为吻合。

   

  自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宣布伊拉克的主要战事已经结束以来,已有60多名美军士兵死亡,其中至少有23人是在袭击事件中丧生的。最新一起造成联军士兵死亡的袭击事件发生在27日,一个美军车队在途经巴格达东北部一个贫穷的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时遭到手榴弹袭击,造成一名士兵死亡,另外一人被击中颈部,伤势严重。而这一地区以前基本没有发生过反美暴力活动。

  另据伊拉克国民大会领导人称,被推翻的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在幕后操纵了造成美英占领军人员死亡的袭击。艾哈迈德·沙拉比在巴格达对有线新闻电视公司记者说:“萨达姆并没有对美国具有威胁性的军事计划,但是他有一个战败后的计划,这一计划正在进行当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