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世界上潜水最深潜艇失踪 对深海研究造成重大损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1: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官员6月30日证实,世界上潜水最深的日本Kaiko号潜艇已经在日本海岸的太平洋水域失踪,这对地震以及细菌的深海研究是一个重大挫折。

  据报道,今年5月29日,Kaiko号潜艇在日本南部海下2.9英里处的海床上进行地震研究,由于受到台风影响而挣断锁链,至今下落不明。

  日本海洋研究与科技中心发言人说,该中心将在周四7月3日决定是否继续搜索,“我们不知道它为什么同锁链断开,这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如果我们找不到它,那将对深海研究产生重大影响”。

  马萨诸塞州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深海潜艇首席科学家福尔纳里说,Kaiko号潜艇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它的失踪对于科学研究是一个巨大的损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深水研究项目负责人摩尔也表示,这令人非常遗憾,是科学界的重大损失。

  Kaiko号潜艇有10英尺长,配备有两个机械臂和4台电视摄像机。日本凭借这台潜艇取得的深海细菌样本,已用于新型药品的开发研究。此外,该潜艇还在深海地球构造和深海生活研究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Kaiko号潜艇1995年潜入世界最深海沟——马里亚纳海沟的挑战者深渊(Challenger Deep)的底部,潜水深度为36008英尺(约合10975米),创下了潜水最深的记录。(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