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长:五类人在伊作乱 联军不会面临游击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1: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6月30日表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部分支持者已在伊拉克形成“恐怖网络”,但他否认联军未来将面临游击战或已经陷入不断受袭的“沼泽”当中。

  据路透社消息,在五角大楼发布的声明中,拉姆斯菲尔德把伊拉克的战后重建中的困难同200多年前美国脱离英国殖民统治后的建国艰难相提并论。

  美军近期在伊拉克发动了一系列军事行动,又逮捕了数十名伊拉克人。

  拉姆斯菲尔德认为,伊拉克的混乱由5类人引起:一是萨达姆的余党,他们已经组成一个恐怖网络;二是数万名在战前被释放的伊拉克罪犯;三是普通的劫掠者;四是在伊拉克的外国人;五是“受伊朗影响”的伊拉克人。

  拉姆斯菲尔德认为,这五类人并没有对联军进行有组织的游击战,他们分头行动,进行类似恐怖主义的小袭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