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葡摩签署海事合作协议 建立海上快速预警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1:05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6月30日专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和摩洛哥政府30日在里斯本签署一项关于领海安全的协议,确定两国将建立旨在预防和治理海上污染的快速预警机制。

  这项协议是由葡萄牙外交和侨务部长达克鲁斯和到访的摩洛哥外交与合作大臣穆罕默德·本·伊萨签署的。协议还规定,双方将交换有关在各自领海发生的或可能发生的任何海上事故的情报。两国还将成立一个相关机构,负责就出现任何反常情况、技术和安全系统发
生故障等交换情报。

  为此,双方将成立一个由各自国家的一名海军高级将领领导的双边委员会,以处理和协调有关领海安全事务。

  穆罕默德·本·伊萨当天抵达里斯本对葡萄牙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