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可能派遣1000多名自卫队协助伊拉克重建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09: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群众为伊战举行反美示威游行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计划派遣1000多名自卫队前往伊拉克协助那里的战后重建工作。作为这次派遣活动的第一步,大约500多名日本陆上自卫队将可能于10月份早些时候前往伊拉克,他们将为在巴格达的美军和伊拉克居民提供燃料和水;日本航空自卫队将派3架C-130运输机,而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将派出一艘两栖舰只和一艘驱逐舰。

  日本议会已经就是否授权派遣自卫队前往伊拉克协助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的议案进行
了激烈地辩论。根据提交的议案,日本自卫队的行动将受到限制,即:在“非战斗区域”从事人道主义和重建工作。

  日本议会曾经删去了该议案中派遣日本自卫队前往伊拉克协助处理大规模杀伤武器的条款。不过,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所在的自由民主党对协助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却大开绿灯。删除派遣自卫队协助处理大规模杀伤武器条款使得日本是否派遣自卫队前往伊拉克的问题显得更加模糊。

  日本议会将于7月28日就是否派遣自卫队协助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的议案进行表决。不过,此项议案很可能得到通过,因为日本的上下院都在执政联盟的掌握之中。根据这项议案,日本自卫队不得为作战行动提供任何弹药和飞机,但是,他们可以使用武器自卫并保护参与伊拉克重建的人们。(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