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民党人士斥当局出尔反尔 劳工政策沦为竞选伎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23: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消息3年前承诺“每年限缩15000名外劳”的扁当局,日前却宣布开放100亿元台币以上投资工程的营造业者外劳引进。对此,国民党知名人士痛斥当局失信于劳工,无视失业率恶化的问题,并认为此项政策只是陈水扁的“竞选”伎俩。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劳委会”日前宣布开放100亿元以上投资工程的营造业者外劳引进。对此,国民党知名人士侯彩凤表示,这项政策除了显示陈水扁的劳工政策亲资方、轻劳
方之外,也突显出当局失信于劳工、无视失业率恶化的问题,时至今日甚至还引进外劳来抢岛内工人饭碗,这将使岛内劳工的就业市场雪上加霜。

  报道说,侯彩凤以先前行政主管部门要求编列的200亿元台币扩大公共服务就业方案为例,痛斥当局不好好运用这项预算,显然只是为了拼选举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伎俩。

  侯彩凤还认为,陈水扁并没有兑现3年前开出“每年限缩15000名外劳”的承诺,目前岛内外劳人数并没有减少,而且失业率反而节节上升。

  据悉,自台“劳委会”于2001年5月10日公告停止重大公共工程申请引进外劳以来,这次是岛内首度开放外劳之项目引进。(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