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内务部门展开自查运动 超过700人被整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23: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莫斯科内务总局已经开始对内部进行改造,有超过700名的工作人员将被卷入到这场整顿运动中,他们将被置于编制之外,并且每个人会接受重新评估。

  上周,俄罗斯内务部长鲍里斯-戈雷兹洛夫曾经发表声明,准备在内务部工作人员中进行一次大规模清理非法犯罪份子的行动。类似行动除了在莫斯科市内进行以外,还将在俄罗
斯所有各区域进行。这一行动直接瞄准了涉嫌同犯罪集团勾结的安全部门人员。

  这一举动是继6月23日对警察局进行清理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大规模行动。在上次行动中俄总检察院和内务部一举抓获10余名自己队伍中的“蛀虫”,破获了一个涉嫌130余人的警察犯罪集团案。这个犯罪团伙经常通过伪造犯罪证据敲诈企业家。俄内务部长格雷兹洛夫指出,这些人利用职务之便伪造证据,陷害无辜。据俄媒体透露,这伙犯罪集团成员都是警察,其中有些人还是高级警官。23日被逮捕的人中就有专门负责打击非法买卖武器的上校。据悉,还有几名将军一级的警察涉嫌此案。

  由于这两次肃清运动前后相隔仅仅一周左右,因此外界普遍将它们联系起来看待,但是内务部负责信息与大众联系的官员瓦列里-戈里巴金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采访时却表示,本次行动早在半年以前就已经策划好了,同上周的特别行动并没有直接联系。他同时又指出,这次行动的结果将导致领导层面上极为严肃的人员变动。

  外界分析认为,俄罗斯政府近期这一系列行动是针对民众对警察队伍不纯洁、个别警察恣意妄为非常不满,俄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一定要整顿警察队伍决心的有力相应。而更深一层的意义在于,为普京总统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创建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并进一步确立其对这个大国的绝对领导地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